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绿园发展】:长春市绿园区顺利通过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

2022-12-26 10:3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袁雪飞报道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通报2021年度全国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情况和典型经验的通知》,经过几届绿园卫健人接力打基础、持续抓提升,凭借制度建设规范化、资源整合多元化、空间布局合理化、健康普及全面化、创建能力专业化等优势成功地通过国家级促进区技术评估,成绩喜人!

绿园1

自2018年长春市绿园区被确定为健康促进试点区以来,全区坚持以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围绕制定健康政策、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方式、打造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五大核心内容扎实开展工作,有效助力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

目前,绿园区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社区(村庄)、健康促进机关(单位)、健康促进企业等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共建机制,各项建设工作顺利推进,支持性健康环境也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区”,为绿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驱动、新引擎、新跃升。下一步,绿园区将持续打造“人人追求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的浓厚创建氛围,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