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在简Young· 逐梦青春”青年创新创业表扬大会暨校地企青年发展协议签约仪式落幕

2023-04-28 15:13     中国发展网

为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积极营造简阳市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开创新时代校地企合作新局面,4月26日,共青团简阳市委举办了“在简Young· 逐梦青春” 简阳市青年创新创业表扬大会暨校地企青年发展协议签约仪式活动。

1

本次活动邀请了成都东部新区团工委、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中建三局西南公司团委、成都益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西南民族大学团委、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团委、吉利学院团委、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团委相关领导,简阳市创业青年等70余人参加。简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临空经济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王勇出席并致辞。

2

王勇强调,青年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座城市的活力和发展前景。近年来,简阳市坚持“服务青年、服务社会、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出台人才新政“二十五条”,成立青年创业促进会,搭建青年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多措并举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全市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不断高涨,在众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简阳市高度重视发挥高校科研、信息、人才优势和企业技术、团队、资金优势,大力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为青年创新创业铺路搭桥,校地企人才共引共用机制日趋成熟,人才生态持续优化。

3

活动上,共青团简阳市委、简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与成都东部新区团工委、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中建三局西南公司团委、成都益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西南民族大学团委、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团委、吉利学院团委、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团委签订了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围绕成都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要求,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谋划推动共青团青年工作协同发展,形成阵地共建、人才共育、品牌共创,以项目为抓手、以活动为支撑的工作合作体系,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实习就业、文明实践等工作。

4

本次活动特聘请西南民族大学白龙、吉利学院黄河、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岳进,为简阳市返乡青年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站、简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导师,为简阳市创业青年提供技术指导,营造优质创业环境,提升青创项目的生存力、发展力、竞争力,推动简阳市青年在建设现代化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中贡献青春力量。

简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各位创业者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创新,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创业者。本次活动通过推选、评定,最终评选出20名个人优秀创业者和1个优秀团队。在活动现场分别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奋勇拼搏奖,开拓创新奖,新星青年奖,最佳团队奖。

通过本次表扬大会,树立创业青年榜样,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氛围,引导简阳市青年积极投身现代化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让青春在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简阳,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奋进向上,积极进取,以磅礴的朝气,奋进向上,干事创业,以无尽的朝气点燃奋斗的青春,书写着新时代的篇章。

共青团简阳市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挖校地企合作潜力,拓宽引才育才渠道,在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青年就业等方面不断探索,实现校地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建高能级合作新平台,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李斯燃)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