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1000万IOPS!中国电子云CeaStor分布式存储拔得SPC-1头筹

2023-04-28 17:27     中国发展网

4月28日,中国电子云信创系列产品发布会在福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正式举行。会上,中国电子云副总裁朱国平,发布了高安全数字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及信创存储产品,以自主可控算力、存力,夯实数字中国建设基础,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会上,朱国平公布了日前存储性能委员会(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简称SPC)最新的SPC-1基准评测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电子云分布式存储CeaStor 18116E取得了10,000,690 IOPS(每秒读写操作次数)、0.352ms平均时延的性能评测值,创造了全球分布式存储领域性能最高成绩。

中国电子云CeaStor分布式存储取得1000万IOPS,0.352ms平均时延评测值。

中国电子云CeaStor分布式存储SPC-1夺冠意义非凡

SPC-1性能基准评测榜单是由全球知名评测机构-存储性能委员会发布,是业界最活跃、最有影响力,且评测标准极为苛刻的国际存储性能评测机构,在SPC-1评测榜单取得成绩将意义非凡。中国电子云CeaStor分布式存储经受住了SPC-1基准评测所涵盖的矩阵(metrics)、重复性(repeat)、耐久性(persistence)三大评测流程中复杂多变的混合负载压力模型的层层考验,最终拔得头筹。

本次参与评测的CeaStor 18116E,采用30个存储节点、180块1.6TB NVMe SSD,产品整体性能高达到1000万IOPS,即单节点性能高达33.3万IOPS,同时还实现了每KIOPS价格低至$165.82,相较于第二名单节点性能提升了58%、成本降低了27%。此次SPC-1的评测结果显示,CeaStor分布式存储的性能已经媲美甚至超越传统全闪集中式存储,可以轻松应对全闪集中式所擅长的IO密集型和时延敏感型业务场景,不仅在在线交易业务、虚拟化业务、实时数据分析、AI模型训练等关键型业务的存储系统选型具有极高参考价值,同时还做到了在保障企业对存储基础设施高性能处理能力要求基础上,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率。

中国电子云CeaStor分布式存储如何取得骄人成绩

唯有创新,方能致远。中国电子云作为一家存储领域的新晋者,打破了传统分布式存储的技术束缚,率先使用了业界领先的“硬件亲和架构、全NVMe SSD、RDMA无损网络和端到端NVMe协议”四位一体全闪化硬件架构,构建全栈全闪化数据存储;更重要的是,深度融合领先的云原生技术和自主创新“磐石引擎”智能加速算法,充分驱动基础硬件,实现卓越性能表现,并且切合未来十年分布式存储及云原生发展的技术创新理念。

中国电子云CeaStor分布式存储,生于多元数字经济时代,以全闪普惠万千。专为党政军、央国企及大型企业提供领先一代的高安全与高效能一体化数据基础设施,助力用户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