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2023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盛大开幕

2023-05-16 17:01     中国发展网

5月15日,2023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开幕式在山东省广饶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办,展会开幕主论坛——5·15国际轮胎日论坛同期举办。本届展览会由中国贸促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1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军继、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萨尔瓦多驻华大使Aldo Alvarez、伊朗-中国工商会主席 Majidreza Harir、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Tatan Wantana、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 Nalika Kodikari、德国海关驻华联络办联络官 Kathy Hoffmeister、科特迪瓦经济参赞Lorou Hirtchet Richard Morton、印度工商会联合会中国会长Atul Dalakot等嘉宾出席展会开幕式及论坛。

2

山东省副省长宋军继宣布活动开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在致辞中表示,5·15国际轮胎日论坛是国际产业对话的高端平台,是推动轮胎汽车行业变革和产业链合作的重要机制。来自欧洲、亚洲、美洲及非洲的多位政企高层代表出席论坛。汽车、汽配企业及高科技公司、投资机构等共聚一堂、交流互动,共谋产业路径,规范行业标准,引导供需方向,打造轮胎与汽车融合发展新生态。

3

花旗银行、华盛橡胶、中科纳米和奇瑞股份等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就技术性贸易措施与轮胎贸易、5G时代汽车变革、轮胎国际竞争力打造、纳米技术赋能轮胎产业等议题,全方位解读全球汽车行业新时代。在以“橡胶轮胎汽车国际合作新机遇”为主题的对话环节,中方与美国、泰国、科特迪瓦、印度、日本等多国嘉宾共绘产业国际合作新蓝图。

4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4.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750余家,达历史最大规模。包括固特异、马牌等全球轮胎75强和世界500强企业50家,行业知名企业报名参展率达70%以上。据初步统计,到会外商突破800人,专业观众2万人。

中国汽车产销总量连续14年稳居全球第一,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轮胎生产国和出口国,山东轮胎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橡胶轮胎展,是轮胎业最为隆重的节日盛会,也是行业发展重要的“风向标”。

5

展会立足山东省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中国轮胎之都”广饶的产业聚集优势,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被评为“中国十佳品牌会展项目”。自首届展会举办以来,国际轮胎展在轮胎产业集聚效应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拓宽了中国轮胎产品走向世界的路径,加快了山东乃至中国轮胎汽车行业的国际化进程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