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江苏:“不见面审批”已成制度安排

2017-08-16 16: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8月16日 记者袁羽钧报道 目前,“不见面审批”已经成为江苏省的一项普遍制度安排。随着贯通65个省级部门、13个设区市、96个县市区,汇聚10万项便民服务资源的江苏政务服务网于6月底正式开通上线,江苏居民、企业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门户网站、移动客户端以及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办事。

当前,江苏省“放管服”改革持续释放出“办事效率高、创新活力强”的红利。为进一步打造改革“升级版”,江苏提出在全省建立“不见面审批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等六项工作,真正做到企业群众办事与审批部门“不见面”是原则、“见面”是例外。

江苏省明确,要更加彻底地“放”、更加有效地“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向系统化、集成化方向推进,最终要形成制度化的安排,让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一个“整体政府”,加快构建“不见面审批”的办事模式;让江苏真正成为改革的热土,让改革为江苏发展打开一片新天地。

下一步,江苏将重点扩容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提升功能,加快向基层延伸,“一次认证、全网通行”。

【责编:肖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