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江苏A股上市公司"苏州军团"占27% 居全省第一

2017-08-16 16:43     苏州日报

原标题:江苏A股上市公司"苏州军团"占27% 居全省第一

最新出炉的江苏上市公司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我省A股上市公司达361家,占全国的10.6%,居各省、市、区第三位。在各设区市中,苏州、南京、无锡上市公司数量居前。其中,苏州A股上市公司98家,占全省的27%左右,保持全省第一、全国大中城市第五位。

报告显示,在A股上市的361家公司,有171家在沪深主板,84家在创业板,106家在中小板。从7月31日的交易数据看,恒瑞医药以1442.25亿元的总市值领跑我省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千亿元的华泰证券、洋河股份、苏宁云商、江苏银行,康得新、南京银行、宁沪高速、海澜之家、国电南瑞也跻身前十强。与今年初相比,恒瑞医药从第三名上升至第一名,华泰证券退居第二,洋河股份超过苏宁云商和江苏银行,这与今年以来医药、白酒板块走势较强有关。在前十强中,康得新来自“苏州板块”。从总资产和净利率来看,金融板块优势明显。在总资产方面,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分别为1.59万亿元、1.06

万亿元,华泰证券、常熟银行、

无锡银行、江阴银行也位居前列。在净利润方面,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华泰证券、洋河股份、宁沪高速、海澜之家、恒瑞医药居前。

今年以来,我市新增上市公司8家,新增首发融资40亿元,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121家,募集资金1768亿元。截至7月末,我市有4家上市企业实现再融资146亿元。

新三板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7月底,江苏1374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占全国总数的12.1%,苏州以462家占据绝对优势,无锡、南京分别为230家、229家。从所有权性质看,民营企业占比超过90%。截至7月末,苏州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占全省的34%,全国大中城市第四位。在5月刚公布的创新层名单中,苏州企业有54家,比去年多了16家,约占江苏创新层公司总数的40.3%。今年以来我市新三板企业实现融资额11.55亿元,累计融资65.95亿元。(杨帆)

【责编:肖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