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著名作家袁羽钧撰写的《寻一场江南烟雨》散文集又再版面世

2018-12-08 13: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朱波、袁雪飞报道 2015年下半年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著名作家、散文家、诗人袁羽钧的散文集《寻一场江南烟雨》,作品一经上市后,立即成为新华书店、凤凰书城等线下书店的“网红”读物,一时间一本难求。而在京东、淘宝、当当、亚马逊等线上书店也是全线告罄,二手书在网上已经被炒到近200元一本,读者纷纷致电出版社要求再版的声音不绝于耳。

2222

1

据江苏文艺出版社于奎潮总编介绍,袁羽钧先生的这本散文集,已经被各个城市及高校图书馆作为藏书收藏,浙江、安徽等省已经将其的作品作为中学学生的语文教材,用于教学研究和高考复习资料。他表示,当下像散文集能够有这样的市场轰动效应那是少见的,说明作者的创作功力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能够直达人心的作品是经久不衰的,文字的魅力在于力量。

很多读者反映,袁羽钧的作品,是知识 、学识、见识复合的灵光,其以真实深切之情敲开读者的心扉。他的散文有诗性的语言,诗意的架构,且富于诗的想像力。同时 在结构上开阖自如,深得散文“形散神不散”的精髓,是一本少见的经典之作。江苏文艺出版社此次应读者要求,又再次出版了这本散文集,以飨读者。

资料显示,袁羽钧不仅仅是位作家、诗人、散文家,他还是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家,著名媒体人,经济智库负责人,阅历丰富,涉及过诸多工作领域,均有一定的建树。其刚刚面世的政论文集《潮涌大江———长江经济带发展实践与启示》,被业界认为是目前研究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最新力作。

据澳洲一号传媒负责人王晔婷女士介绍,袁羽钧的作品在澳洲一号传媒转发后,引起了澳洲文化圈的震动,倍受青睐,他们拟对袁羽钧的相关作品做成外文译本,向澳洲以及世界推广中国文化,让国外特别是一带一路上的节点国家和地区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和合作。

【责编:姬艺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