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总是惬意山水间

2019-01-29 12:49     中国发展网

一杯清茶在手,暖入心怀。回到家中,每每忆起那走过的一些地方,去领悟“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心境。那是一种纯净的、自然的感觉,感动了我一个上午。于是,不由自主地翻翻今年戊戌年走过的省市,写下的246首小诗。

人类的喧哗,真可谓是无孔不入,早前的我,寻觅良久,却总是难以找到一个能让我感受内心宁静、平和的地方,直到来到了山水之间,我才终于停下了步伐。奇幻和空灵,实在让我倾心不已。每当呼吸着山水之间的一缕缕通透的空气时,湿润、清新飘散在我的周围,犹如吸入万物间的灵气。

壮丽云海,衬托出高山伟大。风花雪月、雨夜长空,犹如内心的空灵无羁。湖光山色、水天辉映,透着空旷深邃的美。深藏在大山深处的小山村,连空气中都透着泥土的芬芳。新鲜的空气能让人身心净化,灿烂的阳光能让人饱览山川的美丽,这就是回归大自然生命的面貌。或许真应该寄情于山水之间,或许真应该留下来,让山水之间成为我真正的家。(作者 李行)

【责编:姬艺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