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袁羽钧又一主旋律歌曲力作《拥抱党旗》钜献听众

2020-04-18 22: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全媒体记者富庆熙袁雪飞 记者近日获悉,著名作家、词作家袁羽钧(笔名江南一羽),继被听众誉为《走进新时代》姊妹篇的主旋律歌曲《中国坚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后,又一力作《拥抱党旗》近日又呈现听众。

袁羽钧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明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光辉日子,《拥抱党旗》这首歌曲是他倾情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赞礼 。中共十五大报告首次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建党一百年时,使国民经济更加发展,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到世纪中叶建国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100年,充满了苦难与辉煌,体现了党的伟大与光荣,相信中国共产党会在新的时期领导全国人民奔向更加富强美好的明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著名作曲家郑冷横向记者透露,袁羽钧创作的歌词宽广大气,富有激情,朗朗上口。我和他的合作很愉悦,在创作上有很多的默契和共鸣,因而我们一起合作的作品都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同和赞誉。《拥抱党旗》这首歌曲目前正进入编曲录制阶段,相信不久将会让听众又一次感受到主旋律歌曲所带给听众的激情与向往。

据央视等媒体报道,4月15日晚7时,由吉林省文化艺术联合会、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了联合主办,以“致敬英雄中国必赢”主题——-吉林省优秀原创战疫歌曲云端live show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袁羽钧作词、郑冷横谱曲、高子童首唱,吉林省文联、吉林省音协出品的《中国坚强》之歌,入选此次活动并在现场首发。网上观众达到10万+,《中国坚强》赢得大量点赞,一些观众留言:《中国坚强》之歌,歌词优美大气,旋律催人奋进,歌唱家高子童演绎功力深厚,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在困难面前所体现出来的奋进向上、万众一心奔向未来的豪迈情怀和精神,是一首难得的新时代之歌。

微信图片_20200418225602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