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交流任职有三忌

2020-07-30 14:5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双向交流任职”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战略性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改善队伍结构,促进干部成长,推动地方发展。双向交流任职的干部担负着国家和人民的重托,在新的岗位上要防止三种心态。     

一忌急功近利。面对相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和问题,需要有一个熟悉适应的过程,切忌因心态过急而找不到重点,导致工作方向偏离、工作重心不准。因此,双向交流任职的干部要稳一稳、问一问、蹲一蹲,看准想好再出手,才能渐入佳境。

二忌眼高手低。部分交流任职干部有着理论水平高,眼界视野宽等优势,但是基层情况千差万别、千变万化,切勿不考虑基层实情,只想搞出“大动作”,仅仅靠理论知识,往往解决不好或解决不了基层的“小事”、“杂事”,因此,双向交流任职的干部必须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想出实招,解决真事。

三忌蜻蜓点水。交流任职的目的是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和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做客”、“镀金”等心态既不利于干部个人成长,更不利于树立干部队伍形象,交流任职的干部必须扑下身子,真正把家安到新岗位、把心放到新工作上,心无旁骛干工作,脚踏实地干事业。(向日葵)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