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基层治理,看一位支书的担当作为

记四川什邡市马井镇建设村党支部书记李维吉
2020-07-31 10: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在四川什邡市马井镇,有这样一位支部书记,任职17个年头,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多年来,他以务实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村里办成了一件件实事好事。

2

村里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河滩地景观打造、支渠清掏再到休闲广场建设,他都会亲力亲为,十七年间,他为村谋发展、修桥修路、建广场栽果树,资金有缺口就四处奔走,甚至将自己为数不多的岗位工资无私的捐赠进去。

因村子临近十三支渠,每年的防汛工作成为了村上的头等大事,这关乎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河渠的清理和拓宽工作现场,经常出现李书记疲惫的身影,他的奔波换来的是群众的安心。

3

今年,因村级建制调整,原新建村与庆云村整合成为建设村。如何理顺工作、实现真正融合,李书记可谓是下了一番功夫。他从群众所需所盼着手,从一桩桩小事办起,聚人心、解难题,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子。

1

17载春秋,他带着感情忙碌于田间地头,走村入户访民情,踏踏实实办实事,为村里安设了900多盏太阳能路灯,覆盖全村所有院落,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建立了3个合作社,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村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谈起下一步打算,李维吉谈了他更深远的打算,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吸引和号召更多的村民参与乡村治理,共享发展成果,推动基层治理取得实效,实现村容村貌有效改善,实现村民共同富裕。(王野)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