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军民团结一心,共奏胜利之歌

2020-10-28 12:33     中国发展网

“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深情,是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的根本保证和力量源泉。不论在炮火连天的革命年代,还是在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不论是在守护边疆的哨所岗区,还是在抗灾抢险的危急关头……军民心手相连、患难相交的场景,成为一代代人难以忘却的经典回忆。陈毅元帅曾说,“淮海战役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打不断的“补给线”,真实地映照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关系。历史的篇章翻到今天,我们国家的发展、人民的生活,已发生“当惊世界殊”的变化。但是不管走得再远,“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的朴素真理始终不会变,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工作主线始终不会变。

双拥工作是党领导下全国军民的伟大创举,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从革命战争年代的孕育发展,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蓬勃兴起,到改革开放时期的创新发展,再到十八大以后新的历史起点上的继往开来,双拥工作在神州大地从无到有,从萌芽到壮大,是我国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有力见证,也是举国上下合力谱写出的壮丽篇章。

历史已经证明,做好双拥工作,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如今,我们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交汇点上,无论是维护国家主权和发展利益,还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无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还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都需要军政军民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军队医护人员宛如“神兵天降”,军旗飘扬引领胜利之光。再把视线往更远处眺望,抗洪大堤上的疲倦睡姿,汶川地震中的最美逆行,抗击非典里的英勇无畏……这些可歌可泣的记忆,汇聚着人民子弟兵和人民群众用热血乃至生命铸就的鱼水深情。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所淡化,而是与日俱增历久弥新。

军民同心,其利断金。只有全党全军全民充分认清加强军民团结的重要意义和价值,进一步创新双拥载体、丰富双拥内涵、完善双拥机制、激发双拥活力,推动全社会广泛形成重视、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把军政军民团结的伟大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干事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就没有过不去的通天河,强国兴军的伟大事业就一定会无往而不胜。(伍秋霞)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