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身边好人李洁---让党徽闪耀出生命的光辉

2020-12-07 11:47     中国发展网

12月2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德阳市水利局党员李洁同志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从她身体采集出的“生命的种子”,将用于救治一名3岁濒危血液病患儿的生命。李洁同时成为四川省第286例、德阳市第5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片 4

2017年,当听说市红十字会在文庙广场开展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活动后,李洁立即来到招募点报名登记,成为了中华骨髓库280多万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中的一员。

2019年6月,李洁接到了德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一名患者与她初配成功,并征询是否愿意进一步检查并进行捐献。李洁说:“既然有缘能配型成功,就一定要帮一把。”然而,当时因正在哺乳期,无法进行捐献,李洁还因此遗憾了好长一段时间。

今年6月,该捐献项目重新启动,李洁又接到通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洁顺利完成高分检测、体检及捐献前准备工作,最终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图片 5

珍贵的造血干细胞已于当日由专人送往上海,重新点燃1名3岁患儿的生命。“这样就能救人一命,我觉得很值得!”李洁说。

李洁一直热爱公益事业,她同时也是登记在册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之一。她希望能用自身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赠队伍中,挽救更多生命,点亮生命之火。(王玙)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