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城市党建引领城市美好生活

2021-10-19 15:3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期盼与日俱增,这也对城市群众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建强党组织让城市充满活力。群众在哪里,党的组织就要在哪里。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城市基层党组织要建好党群服务中心这个主阵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城市生活的每一名党员、党务工作者就是城市里的一面旗帜,在城市中的每一个党员都要积极参加支部社区共建共治、主题党日活动,在积极参与开展送温暖、社区(街道)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时,把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充分彰显出来,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作为城市发展、城市建设、城市治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聚集人才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城因人聚而兴,人因城兴而居。要坚持人才战略计划,建立健全激励奖励机制,千方百计引进、留住各类人才。人才既是第一资源,也是最稀缺的生产要素。只有拥有足够多的人才,创新才有动力,发展才有活力,竞争才有实力,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充分涌流,以强大人才优势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要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干事创业激情,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为城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整合资源让人民群众共享成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每一个城市人的殷切期盼。各级党组织和部门要坚持问题为导向,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聚焦群众看病、上学、就业、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民生问题,加强城市资金、资源、项目等整合,完善教育培训、卫生医疗、劳动力就业、文化场所等公共服务,完善体育场馆、公园、文化场馆等休闲娱乐场馆的建设,建设更加优美舒适的生活条件、医疗设施、养老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绥江县委组织部  陈兴明 )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