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党员干部要积极讲好故事弘扬正能量

2021-11-17 15:3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党员干部要讲好中国故事,就要善于讲好红色革命故事、英雄历史故事、个人先进故事和身边人的鲜活故事,传递好声音,聚集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讲好革命战争“红色故事”。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从南昌、井冈山、古田、遵义、扎西、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为了中国人民独立和中华民族的复兴,用他们的鲜血、牺牲抒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壮美革命斗争故事,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先烈,像刘胡兰、赵一曼、杨靖宇、狼牙山五壮士、赵一曼、董存瑞等无数革命先烈,他们舍身忘我、敢于牺牲,面对敌人不怕流血、不畏牺牲。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无私奉献,才让我们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让我们走向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让近代以来遭受“三座大山”欺压的中国人民了站起来,建立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

讲好英雄人物“历史故事”。时势造英雄,英雄是在人民中产生的。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家国情怀、爱国爱家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也是支撑中华文明绵延至今的强大精神力量。翻过浩瀚的历史长卷,正是各个历史时期,英雄人物爱国精神,他们总是在国家危难关头、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英勇斗争拯救国家和民族于危难之际,书写了一篇又一篇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卫青、霍去病、李广、祖逖、岳飞、文天祥、于谦、戚继光、郑成功、林则徐、邓世昌、张自忠、左权......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被历史和人民铭记,因为他们是中华民族英勇抗争、反抗侵略的民族英雄!

讲好先进模范“典型故事”。“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无论是在革命斗争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抑或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时代,在我国历史的每一个重大进程中,在各行各业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模范事迹,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坚守坚持,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劳动、辛勤汗水,换来了党和国家的信任、人民的认可。张思德、雷锋、王进喜、时传祥、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廖俊波、黄文秀......正是在他们的努力下,在一代又一代劳动人民克服千万的艰难险阻,开山凿石,兴水利,修公路,建工厂,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国富民强。

讲好身边人的“鲜活故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前行的每一步,都与我们每一个人紧密相关,我们每一个都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参与者、贡献者,在我们各行各业都有“鲜活”的奋斗故事,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医务工作者、教师......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等精神都是值得大家去挖掘、学习、宣传,用身边的故事教育引导身边的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

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新时代,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宣传好中国故事、教育好青年一代,用先辈先进的奋斗故事,引导、激励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谱写时代最美中国故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共绥江县委组织部  陈兴明  )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