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年轻干部 青春正当时 生如夏花灿

2022-03-04 13:3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求是》杂志第三期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划明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新一代年轻干部,我们应当主动担当作为,在最美好的年华绽放一朵靓丽、炽热、热情的夏花。

深嵌信念种子,扎根理想沃土。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定心丸”。信念不坚定,就容易受外界思想、言论、行为的干扰,导致做事举棋不定,方向不明、知行不一。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牢牢将理想信念的种子埋在心间,经过细心养护将信仰的细根渗入理想的沃土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同时,缕清悟透理想和功利,私欲和信仰之间的关系,把片片忠诚献给党,把拳拳情谊献给人民。

汲取成长养分,掌握服务本领。植物的茁壮生长会抓住每一缕阳光,每一滴雨露,日复一日,冲破泥土,不断向高处踮脚。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也需要持之以恒地汲取“养分”。“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我们需要通过学习了解世界,深入问题,寻找答案,而不是循规蹈矩、一成不变的重复上演。广大年轻干部要狠抓学习的大好时光,本着“在干中学、学中干”原则,向书本学、实践学、群众学,学出真材实料,提高自身本领,做到再复杂的工作也能脱引而出,出色完成,切实将本能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

竖起担当脊梁,谱写青春之歌。“无为即是有为。”这里的“无为”并不是消极怠工,更不是成日浑浑噩噩无功无过,而是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历史担当中的“大有为”。现在一些年轻干部,精神上怕吃苦、身体上怕劳累,工作上怕这怕那,干事畏手畏脚。然而,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前进的承载者,要随时随地竖起能承担重任的坚实脊梁,将作为和担当一体化承载,在干事创业中,要有豁得出去、敢闯敢干的勇气,以及不怕争议,正确对待问题的态度,坚持干下去,事就成了。(吴越 )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