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转作风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2022-03-15 14: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发布,号召全省上下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云南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党员干部要清楚,每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作风的好坏,关系的不仅是自身形象,还直接影响到党群关系。作风提升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靶向治疗,才能取得实效。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实实在在转变作风,扎扎实实提升工作效能,才能更好服务好当地发展大局。

正视问题,做好“当下改”。作风好不好、实不实,体现在方方面面,既体现在急难险重一线担难担险中,体现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中,也体现在对待来访干群的暖语、笑脸、热茶中,体现在上下班的纪律遵守中。“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作风改进提升的关键,是党员干部要敢于正视问题、承认不足,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我反思、交心谈心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反听内视,及时发现问题,做好“当下改”。

慎独慎微,做好“长久立”。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党员干部必须时时绷紧作风之弦,慎独慎微,坚持防治未病强根本,做好作风提升“长久立”。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同时,立足实际,提振精气神,坚持干字当头,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改进作风,把作风改进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切实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中共威信县委组织部 曹馨心 )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