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 以强有力的监督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9-06 14:42     中国发展网

7月23日,四川省委工作会议召开,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事”,准确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

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务必以主动监督践行忠诚本色。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异常艰巨,疫情防控常态多点突然爆发,极端天气长时间持续,一些突出的困难和矛盾横亘在我们面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的监督专责机关,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必须坚定政治站位、扛牢职责使命,精神振奋干好本职工作,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集中力量消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必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向各类顽瘴痼疾“亮剑”,努力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更加高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把为党守护的思想认识,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令有所指、行之所向,务必以跟进监督推动决策落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明确要求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克服目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一些困难,做好就业、社会保障、贫困群众帮扶等方面的工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稳定发展。省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紧盯“国之大者、省之大事”,校准目标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具体举措,坚持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广大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中心工作上来,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件一件落地见效。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务必以精准监督提升发展质效。经济发展关系到民生发展,关系到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务必紧盯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敢于作为、善于作为,聚焦纾困解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稳岗就业、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政策落实情况,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底线工作推进情况,强化精准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督促解决,着力消除一切不利于经济建设的消极因素,持续化解一切影响经济健康平稳运行的风险隐患,全力稳住经济增长,维护社会稳定。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扛牢职责使命,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开拓进取、笃行不怠,忠诚履职、砥砺前行,持续强化主动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供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