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坚持把监督寓于服务努力拼经济稳大盘

2022-09-06 14:58     中国发展网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 7月23日,四川省委工作会议召开,要求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件一件落地见效,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多重危机,全国宏观经济环境复杂严峻,但四川省“稳”的基础总体牢固、“进”的动能正在集聚。因此,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务必牢牢把握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直击复杂局面的应对之举,主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政治职能,着力推动把解决当前之“困”与夯实长远之“基”结合起来,下功夫研究解决好事关四川战略全局的重大问题,全力以赴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要系统分析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联系,严格“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这一“硬杠子”,以“主人翁”身份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主动深入,特别认真对照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各项部署,全面梳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围绕稳住市场主体、扩大投资、产业发展、稳定就业、保障民生等经济政策,打好监督“组合拳”、构建监督“立体网”,不余遗力助推全省经济健康向上长。

在大抓经济发展中,必须锻造干部队伍狠抓落实的一流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防止为了一时的经济发展而走上粗放式的老路,与新发展理念背道而驰,避免产生简单化、乱作为的新问题。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突出问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企业帮扶、项目建设、投资促进、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要事,下深水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工作落细。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紧盯审批服务、项目招投标以及政策资金拨付等关键,主动靠前监督,从严惩治“靠企吃企”、围标串标、权钱交易等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以一流的监督保障推动构建一流的营商环境。

要落实严管厚爱要求,既严格整治干部队伍中各类阻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又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注重保护干部激励担当作为,勇于为敢拼、敢闯、敢创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成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供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