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从十年“蝶变”中汲取“三气”

2023-03-22 14:53     中国发展网

栉风沐雨十载,演绎非凡蝶变。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持续深入,发展蹄疾步稳,城乡物阜民丰。这十年,是意义非凡的十年,是砥砺奋进的十年,是开放创新的十年。如今,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忆往思来、鉴往知来、继往开来,从十年“蝶变”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高昂的志气、激扬的锐气、蓬勃的勇气,做新时代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继续书写时代新篇章。

汲取“跬步江山即寥廓”的高昂志气,做勇立潮头的“筑梦人”

十年来,面临各种风险挑战叠加的国内形势,我们党始终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团结奋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9600万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共产党人的人生信仰。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身在基层的年轻干部,我们要汲取“跬步江山”的志气,耕耘基层,不断前进。要把群众“急难愁盼”摸准摸实,把民生“痛点难点”吃准吃透,立志把最清晰的脚印印在最泥泞的路上,把最努力的青春刻在最美好的年华。

汲取“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激扬锐气,做开拓进取的“追梦人”

舒展十年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画卷,每一步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了不起。从9899万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到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高铁航空四通八达,到基建建设提速发力;从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到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各项事业取得的业绩与荣光,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人。“时代不负奋斗者,岁月垂青追梦人。”广大青年干部要从十年辉煌成就中汲取“扶摇直上”的锐气,淬炼担当、开拓进取,展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风采。更要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做老百姓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汲取“粉身碎骨浑不怕”的蓬勃勇气,做问鼎苍穹的“圆梦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不断实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带领人民群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辉煌成就,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走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站在服务群众“第一队”,每当面临纷繁的事务,“知识恐慌”是常态。“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从十年伟大征程中汲取“粉身碎骨”的勇气,将本领才干作为“金刚钻”,迎难而上,终能迎来“柳暗花明”。(王星星)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