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荷花奖”落下帷幕,云南澜沧县的拉祜文化大放异彩

2021-11-01 10:5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27日,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终评比赛在山东省济南市落下帷幕。澜沧县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拉祜族女子群舞《摆出一个春天》最终荣获95.44分,排名第十八名。

荷花1

荷花2

作为一支县级表演团队,他们肩扛着传承与传播拉祜族优秀文化的使命,通过不懈努力,一路过关斩将,将拉祜族舞蹈第一次搬上了全国性专业舞蹈比赛最高级别的舞台,与全国最顶尖的专业院校、文艺院团共同比拼,争夺全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这是澜沧县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一次重大突破。

精彩的演出使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在节目演出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我从作品中看到了传统文化、传统舞蹈传承的意味,这很了不起;民族民间舞即使是在舞台也可以这么自娱自乐的表达,这很不简单。”

荷花3

《摆出一个春天》摆出的不仅仅是拉祜族的春天,更是承载边疆各族人民‬‬的热情与希望,舞蹈里充满着自信和幸福感。此次比赛,虽未摘得大奖,却让“荷花奖”民族民间舞比赛的舞台又多了一个民族--拉祜族,同时也让更多中国人感受到了拉祜文化的独特魅力。(杨雯)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