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蒋垛苏维埃公园晋级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1-12-17 14:4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日前,江苏省唯一一座红色苏维埃政权纪念馆所在地的姜堰区蒋垛镇苏维埃公园,“晋级”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姜堰1

在蒋垛这块红色的土地上,曾经诞生了苏中地区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姜堰地区第一位共产党员、第一个党支部。

姜堰2

1930年4月,蒋垛镇建立了苏中第一个红色政权——蒋垛苏维埃政府。348位蒋垛仁人志士在党的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了宝贵生命。为了永远铭记这段红色历史,再现革命先辈光辉战斗历程,苏维埃纪念馆以“星火颂”、“红缨颂”、“烽火颂”、“红旗颂”、“英烈颂”五大板块,通过大量史实,展示了蒋垛苏维埃政府开创苏中革命运动先河,带领广大人民前仆后继投身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光辉历程。

姜堰3

蒋垛苏维埃公园列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泰州市铸魂之旅红色一号专线、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一号线。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的190多批党组织、数以万计的党员前来这里,追寻先辈脚印,传承红色精神,重温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姜存义 严本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