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湖南:衡阳县油菜花节暨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03-16 16:1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最是一年春好处,黄金画卷满蒸阳。3月15日上午,2022湖南油菜花节衡阳县分会场·衡阳县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库宗桥镇华山村开幕。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杨洪峰,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出席并致辞,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主持启动仪式。

油菜花1

3月15日上午,2022湖南油菜花节衡阳县分会场·衡阳县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库宗桥镇华山村开幕。刘欣荣 摄

当天上午,铿锵的盘鼓表演《鼓舞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紧接着,音乐快板《欢天喜地唱新歌》、歌伴舞《寰尘》、中华武术表演《少年雄风》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竞相登台,让游客大饱眼福。当天,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油菜产品和农特产品展及电商直播、花海农家美食街、游乐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满足游客观光赏花、休闲娱乐、购物体验、品尝美食的需要,让游客在畅游油菜花海的同时,既饱“眼福”,又饱“口福”,收获更多的快乐。

油菜花2

点缀在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中的“五彩太极图”及“2022湖南省第三届油菜花节”巨幅字形图案熠熠生辉。 刘欣荣 摄

作为以“油菜花儿开·三湘等你来”为主题的2022年湖南油菜花节四大分会场之一,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村民利用小麦、黄色和紫色油菜花,勾画出一个直径达236米的“五彩太极图”,以及“2022湖南省第三届油菜花节”巨幅字形图案,点缀在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中,吊起众多游客“胃口”,不少游客纷纷前来“打卡”,共赴一场“花田盛宴”。

油菜花3

铿锵的盘鼓表演《鼓舞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刘欣荣 摄

衡阳县是“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油菜种植历史悠久,是仅次于水稻的第二农作物,全县油菜常年种植面积逾65万亩,面积、总产值、单产均居湘南地区首位。凭借得天独厚的油菜资源和“最美油菜花海”品牌影响,近年来,衡阳县以打造锦绣潇湘红色文化旅游教育基地为抓手,连续举办了两届湖南油菜花节暨乡村文化旅游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节”促旅,让村民卖油、卖花、卖风景,实现增收致富,真正将油菜花打造成名副其实的“致富花”。

油菜花4

游客徜徉在金灿灿的油菜花海,共赴一场“花田盛宴”。刘欣荣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共衡阳县委、衡阳县人民政府承办,衡阳县农业农村局、衡阳县文旅广体局、衡阳县库宗桥镇人民政府协办,活动将持续至4月5日。 (王勤    邱鹏)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