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江苏溱潼:千年古山茶 盛妆迎客来

2023-03-20 16:22     中国发展网

千年古山茶,盛妆迎客来。3月18日,以“一花盛开·一世界”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溱潼万朵古山茶观赏节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古镇盛大开幕。

溱潼1

三月春风暖,最是茶花俏。跨越千年的溱潼古山茶根植于梦里水乡,素有“全球茶花王”的美誉。它因历史而生,缘文化而存,见证了古镇的风雨沧桑,经历了世事的轮回变迁,是溱湖的精灵,更是姜堰的自豪。姜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春燕在第十八届中国·溱潼万朵古山茶观赏节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今天的溱潼万朵古山茶,花繁艳红、深夺晓霞,正以最高的颜值、最优的姿态、最靓的风景,敞开双臂喜迎八方宾朋,成为“两山”理论扎根三水大地的生动注脚。今年,以“一花盛开·一世界”为主题举办溱潼万朵古山茶观赏节,旨在赋能“旅游兴区”战略,进一步扩大溱潼古镇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擦亮“康养名城”名片。

溱潼2

历经沧桑的溱潼古山茶跨越千年,以“全球茶花王”享誉世界。国际茶花协会主席詹马里奥·莫塔在发来的贺词中说,万朵古山茶历经千年风霜,始终屹立在溱潼古镇,是溱潼当之无愧的一张闪亮名片。其不仅是溱潼人的骄傲,在全世界茶花中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值得全世界人民前来观赏、爱护。

溱潼3

溱潼古山茶树为松塔茶花,是茶花中最为古老的品种,每年9月孕蕾含苞,次年3月陆续开放,观赏期至4月。今年,3万余朵茶花竞相绽放。来自广州的“茶花达人”陈国成在千年古山茶前激动地说,他们一行25人从广州专程赶来就是为了一睹“全球茶花王”风采,溱潼的茶花王堪称“神州第一见”。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茶花节期间,姜堰区将开展一系列文旅活动,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溱潼,走进姜堰,共同奏响“旅游兴区”大合唱。顾宇鸣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