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雅安荥经第四届桌山花栖谷雪山郁金香节25日启幕

2023-03-27 16:29     中国发展网

 3月25日,由四川雅安市荥经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荥经县龙苍沟镇人民政府、四川雅安桌山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桌山花栖谷雪山郁金香节在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正式启幕。以春为媒,以花为缀,汇聚于此,在这片雪山下的森林花谷,邀您共同奔赴一场花漾之旅。

雅安1

在桌山黑石公园,近40个品种、30余万株郁金香在花栖谷绚丽绽放,亚洲最大桌山脚下、错落的黑石间,斑斓炫目、蜂鸣蝶舞,放眼望去,尽是春日繁华!微风吹过,涌起一股又一股多彩波浪,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据了解,本届雪山郁金香节最佳赏花期将从3月25日起,持续到4月下旬。

雅安2

踏春赏花不过瘾,还可以到两大国家森林公园包裹的万亩森林中养心洗肺,在森林覆盖率高达98.6%的桌山花栖谷中“森林浴、森呼吸、森睡眠”!俯仰呼吸之间,满是山林的味道,一次养心洗肺的森林疗愈之旅,帮助游人消除疲劳,改善睡眠。

雅安3

荥经已成功举办过三届郁金香节,2020年3月举办的首届便吸引了十余万游客到访参观,人气爆棚,品质获赞,收获了众多忠实“花粉”。通过“花粉”传播,如今的桌山花栖谷已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据荥经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赏花吸氧之余,也可以到桌山周边游玩,大相岭国家森林公园踏春玩水、徒步骑行,龙苍沟叠翠溪景区、天生桥景区距离桌山仅6公里,荥经博物馆、砂器一条街、云峰寺距离桌山仅30公里,如在砂器一条街,可以观看到砂器制作手工作坊的原始生态的制作工序,同时也可以亲身体验制作砂器的乐趣,感受别样的春季游玩体验!

雅安4

荥经县生态环境优越,春赏百花、夏避酷暑、秋览彩林、冬戏冰雪,龙苍沟养身、云峰寺养心、牛背山养眼,被誉为“三养”圣地,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0.3%,空气质量达国家特级标准,素有“天然氧吧”之美称。以花之名相约桌山,享一次森林疗愈之旅、玩一趟别样春日体验、赏一场雪山下的森林花海盛宴。在这片雪山下的森林花谷,共赴一场花漾之旅。(王志强 图据主办方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