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魅力拉萨”摄影大赛暨“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巡展(成都站)举行

2023-05-12 14:23     中国发展网

 5月9日,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的第八届“魅力拉萨”摄影大赛暨“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巡展成都站在四川成都宽窄巷子景区启动,成都站巡展是继5月4日上海首站圆满举办后,此次(全国)巡展活动的第二站,活动将持续至5月15日。接下来,此次(全国)巡展最后一站将落址香港,将在5月18日-6月17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展。巡展活动期间,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参观。

拉萨1

据了解,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和本地手工艺工作者的热烈响应。通过前期征集,共征集摄影作品1654幅,旅游商品及设计方案517件(系列)。此次(全国)巡展活动入选来自西藏拉萨的优秀摄影作品126幅,其中,包含往届优秀作品22幅(组),旅游商品及设计方案展出264件(系列),涵盖雕刻工艺品、日用品、办公用品、旅游纪念品、服饰工艺及配饰工艺品等。巡展巧妙地将厚重的历史化繁为简,把生活实用与文化内涵紧密结合,展品既体现了西藏拉萨传统的思想和艺术审美,又充分展示了拉萨当代艺术家的创新和艺术追求。现场还开通了线上销售小程序及线上直播,让观展的社会公众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西藏情,不出家门也可以买到特色商品。

拉萨2

拉萨3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作品巡展,旨在推动拉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拉萨独特的人文景观、自然景观、民俗风情,宣传推广拉萨旅游文化资源,展现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积极宣传党的历史、政策及西藏地方发展建设成就,民族团结精神。充分发挥摄影及旅游商品在文化宣传、旅游营销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夯实创新、协调、开发、共享的发展思路,提升我市文化旅游宣传影响力,促进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王志强 图据主办方)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