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钟小川 赴金口河区督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1-26 15:05     中国发展网

1月22日,四川省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钟小川赴金口河区督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川陪同督查。

图片2

钟小川先后到金口河区森林扑火专业队营地、中石油加油站、永胜乡政府及民主村、大瓦山湿地公园等重点防火区域,督查了森林扑火队伍建设以及防火器具装备情况,对现场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整改意见。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了金口河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他认为金口河区十分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时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靠实,宣传教育、应急保障等工作开展良好。

图片3

图片4

钟小川要求,当前,在做好疫情防疫的同时,冬季也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风干物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领导,靠实责任,加强协作,因地制宜建设防火救援通道等基础设施,完善人防、技防各项措施,全力抓好联防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全面落实。要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加强督查巡查,从源头上把控;要加强应急值守,高度戒备,严阵以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应战准备,一旦发生火情,要靠前指挥,科学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不断加强防火宣传教育,新春佳节期间倡导文明祭祀,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参与森林防火的氛围。

图片5

金口河区森林防灭火专职副指挥长权家德,区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修贵,参加了督查。(刘敦崇  陈家财)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