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市恩阳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2-03-24 16:1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阳春三月,水绿山青,草长莺飞。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念第30届“世界水日” 第35届“中国水周”和保护母亲河宣传活动于3月22日在登科广场如期举行。

活动中,该区水利局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节水倡议书,文艺爱好者表演了快板《饮水思源、节约用水》、男生独唱《早晚恩阳河》、小品《二位大妈话节约用水》和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期间,主持人与群众互动有奖法规及节水知识抢答,将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推向深入。

5

7

本次活动得到恩阳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由区水利局、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主办,区级相关部门和街道参与,期间,在全区悬挂宣传标语100余幅,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发放恩阳水情、节约用水知识、水环境生态保护、安全饮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水土保持等各类节水护水科普宣传资料2.5万余份、各类宣传物品1000余件。该活动结束后,恩阳河镇级河长带领志愿者开展了保护母亲河环境清理行动。

6

通过宣传,丰富了居民的法律及节水知识,增强了居民的水忧患意识,营造了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同时,3月22日至28日,恩阳区还将通过电视、政府网站、恩阳发布、河长制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全区邮政储蓄网点LED等进行宣传,持续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七进”活动,努力践行生态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建设。(苗青)

【责编:小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