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在江苏——江苏生物多样性(动物篇)科普摄影展在南京举行

2022-06-02 17:4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张晨 记者袁雪飞报道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又正值科技活动周暨科普宣传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江苏生物多样性风貌,由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江苏科普作家协会、江苏省动物学会、金陵图书馆、南京守望自然科普中心等单位共同组织的神奇动物在江苏-江苏生物多样性(动物篇)科普摄影展在南京举行。

生态2

生态4

生态7

生态8

本次活动先后在南京地铁4号线“地铁科学号”和金陵图书馆举办,从5月持续至6月30日。憨态可掬的长江江豚、振翅高飞的丹顶鹤、翩翩起舞的中华虎凤蝶、艳丽多姿的锦鲤……已于一个月前全都登上了南京地铁四号线“地铁科学号”列车。

生态6

本次科普影像展共展览展示了200余种江苏常见物种照片和影像资料。这些照片和影像资料均由省内生态摄影师授权提供,真实而富有美感,在此基础上,由专家学者配以文字说明。

生态10

生态12

生态13

本次展览还同步展出数十件(组)与野生动物相关的实物展品,旨在拉近人与动物的距离,展现物种保护背后的故事,在普及自然科学知识,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同时,唤醒公众对自然界的热爱及对保护环境重要意义的认知。

展览还得到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东南大学、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江苏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的参与支持。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