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小镇 增花添彩绘就“好颜色”

2022-06-20 15:17     中国发展网

6月,走进成都简阳市镇金镇的大小村道和庭院,一步繁花一步景,美丽的小镇悄悄添了好多颜色。

镇金1

(镇金镇村道一隅)

镇金2

(镇金镇村道一隅)

“以前这村办公室外面啊都是杂草,现在都种满了向日葵、蛇鞭菊...红的、黄的、紫的各种颜色,真的是太好看了!来办事都感觉舒心多了!”黄家厅村老党员夏辉荣激动地说道。

镇金3

(黄家厅村党群服务中心)

镇金4

(黄家厅村法治文化农家大院外)

黄家厅村作为镇金镇“五美庭院”创建示范点,近日来,趁着雨水的眷顾,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们有序地搬运花苗、翻土、挖坑、栽花,在第一书记陈超的引导下忙得不亦乐乎,细心捯饬着花花草草,从党群服务中心到村道两旁,再到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种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为了达到最佳效果,村民们自发地在晚上进行栽种,以最大程度保证存活率,现在,村上的“颜值”别提有多高了!村民们的小院也别有一番颜色,现在大家不仅有了“小菜园”,还有了“小花园”,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镇金5

(志愿者搬运花苗现场)

镇金6

(庭院)

镇金7

(聚居点一隅)

“这次争取到的总共有35800盆花,数量比较大,管理起来还是不容易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想引导村民积极参与进来,让村民自治成为主导,提升乡村风貌,最终还是得村民们唱主角儿。”据黄家厅村第一书记陈超介绍,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对村民的培训,形成管护的长效机制,并且在此次“美化”的基础上,积极争取资源,实施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白天看美化,晚上看亮化,真正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真情和帮扶惠及各家各户。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引领美丽乡村再升级,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必然之举,今年以来,镇金镇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改善工作,积极探索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形式,充分发挥帮扶单位资源优势,结合“五美庭院”创建工作,因地制宜,大力实施增花添彩行动,撒播波斯菊等花种6000余袋,种植天竺桂、桂花树等2000余株,极大丰富小镇色彩体系,全覆盖稳步推进乡村人居环境美化。(镇金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