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珠晖区:从清晨到深夜,抗旱保苗不停歇

2022-08-22 16:31     中国发展网

8月19日,在东三环路段,一位园林工人正手控水炮枪,站在洒水车后的操作平台上为树木浇水,管口喷涌而出的水柱随着他的操作不断变换形状,水珠从叶片滴落,显得树木格外鲜绿。据悉,持续高温带来的不仅是对人体的考验,对树木也构成了生存危机。为给树木“解渴”,连日来,湖南衡阳市珠晖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园林工人在管护主次干道绿地进行抗旱保苗。

抗旱1

珠晖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园林工人在管护主次干道绿地进行抗旱保苗。

珠晖区绿地面积大,绿地点多、线长,且受老城区空间布局影响,公共绿地缺乏引水、喷灌设施,每到高温季节就需要园林工人进行人工浇灌,以确保绿地苗木成活率和城市景观效果。今年7月份以来,珠晖区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城区绿地旱情严重,抗旱保苗形势严峻,保绿刻不容缓。在高温预警下,抗旱保苗就是一场持久战,也是当前城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珠晖区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不断强化旱情监测,组织下属园林部门全力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为确保绿地苗木安全度过高温季节,珠晖区园林部门管理人员全员下沉一线跟班作业,组织园林工人采用两班倒,每天出动水车60台次,从早上5:00至上午11:30,下午15:30至晚上22:00对管护主次干道、社区绿地进行浇灌。同时,为持续做好辖区内园林绿化工作,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协助市级平台做好拟移交绿地的抗旱,从环卫部门抽调大水车4辆,每天出动水车24台次,组织园林工人对东三环、船山东路、耒水东路等旱情严重的路段进行浇灌,以缓解城区绿地旱情,确保绿地完好率。

抗旱2

珠晖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园林工人在拟移交路段绿地进行抗旱保苗。

针对旱情,珠晖区城管执法局在常态化开展抗旱工作的同时,还将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苗木和地栽花卉的养护,对近期复壮的古树进行实时监测,保证充足浇水量,全方位做好抗旱保苗工作。(唐兰荣   文仕春)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