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强化措施攻坚克难 确保环境空气持续改善

2022-08-29 12:50     中国发展网

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公布全省54个县(市区)7月环境空气质量,兴化市环境空气质量由今年4月全省倒数跃升全省前十,位列泰州第一。

为根本扭转空气质量下滑趋势,今年4月份以来,兴化生态环境局迅速组建6个城市面源和6个工业企业攻坚小组,开展大气集中攻坚行动,全面推动大气环境问题整改。期间,由分管领导带队,各攻坚小组每天对全市涉气工业企业、施工工地、餐饮单位、汽修、加油站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并逐一复查“回头看”,确保及时有效消除大气环境问题。

泰州1

据介绍,该局严格按照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六个百分百”规定,对目前正在施工的42个土建项目提出专项整治要求。在建工程共安装自动车辆冲洗装置45台,配备雾炮71台、洒水车45辆,施工现场裸土覆盖率达90%以上;主城区土建工程、市政工程在塔吊、脚手架等全部安装了喷淋系统;邻里中心、五里亭家园、三水家园等项目建成“智慧工地”,全市城区扬尘整治实现预期目标。

大气攻坚行动中,兴化生态环境局“党员突击队”始终站在克难攻坚第一线,盯大户、查高值、强执法、促联动、抓整改。从白天的严格监管到夜间巡查,党员率先垂范,日以继夜护卫环境空气质量。

泰州2

为了精准治气,该局还联合省环科院、南大环规院等科研机构,综合利用走航溯源监测、激光雷达扫描、无人机航拍等技术手段,系统梳理治气领域薄弱环节、突出短板和典型问题,支撑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精准施策,严防整改问题反弹。(徐天璇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