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大中: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颜值”

2022-12-07 17:01     中国发展网

一条条乡村道路干净整洁,一栋栋农家院落新颖别致,掩映在花草绿树之间,院子前后的小花园、小菜园造型美观、引人驻足。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恒北村随处可见如诗如画的乡村田园美景。这是该街道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取得的累累硕果。

大中1

“环境好了,心情好了,生活不比城里差。”村民们对此欣喜不已,村庄面貌焕然一新,腾出来的空地进行植树绿化、修建休闲健身场所,村民们的幸福感油然而生。今年以来,按照市区的安排部署,大中街道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先手棋”和“第一场硬仗”,科学规划、积极行动,重点围绕“厕所革命”、乡村清洁和生活垃圾分类、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任务,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动员部署、指挥调度、协调推进,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确保整治行动快速有序推进。各村和社区采取会议调度、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现场点评、每周汇报等形式,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直达一线、深入末端。

大中2

该街道还积极开展评选人居环境示范村、示范户、“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等活动,以点带面,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通过挖掘、培育和树立典型,让大家学有对象、比有对手、赶有目标、超有标杆,有效激发创先争优的热情。如今,在大中街道,从一处美向全域美、从一时美向持久美、从外在美向内在美、从环境美向生活美的转变正在逐步成为现实,一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崭新画卷正徐徐展开。(卢春桃  方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