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多措并举推动“河长制”升级为“河常治”

2023-02-10 11:06     中国发展网

2月9日上午9点,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村级河长潘卫平准点开始巡河,沿着河岸一路巡查,并手机登录“姜堰智慧水利”App,定位、拍照、上传文字和图片……一连串熟练操作,全程记录着河道巡查信息,这是天目山街道河长们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天目山街道持之以恒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河长制”升级为“河常治”。

天目山1

“大格局”构建组织体系。天目山街道调整了“河长制”领导小组,完善了河长制实施方案,针对域内河道分级分段设立河长,建立起了横到面、纵到底的“街道、社区”两级河长组织体系,形成“党政齐抓、上下共管”的“河常治”格局。

天目山2

“全覆盖”落实治水责任。该街道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明确河长“治、管、护”职责,组织各级河长、河管员定期巡查责任区域,要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限时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今年以来,各级河长累计巡河200余次,发现问题5处,整改率100%,有力守护了天目山的青山绿水。

天目山3

“铁手腕”整治水域环境。该街道不定期集中开展清洁河湖专项整治行动,对于河道自查中发现的“河道垃圾”“水面漂浮物”等问题,立即出动人力、机械进行整改。今年以来,累计出动160余人次、机械11台次,清理河道垃圾350余吨,漂浮垃圾26处,水域环境持续向好。

天目山4

“立体式”营造浓厚治水氛围。街道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各社区微信群、设置河长公示牌、悬挂宣传横幅、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方位对“河长制”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树立爱河护河意识,积极参与河道保护治理。(邓雪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