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市:多措并举加强枯水期水生态环境管理

2023-02-02 16:57     中国发展网

为加强枯水期水生态环境管理,守牢水环境质量底线,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保障枯水期水生态环境安全。

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密切关注饮用水源水质、水量和环境管理情况,组织监察执法人员不间断对全市40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开展日常巡查,重点巡查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及周边是否存有畜禽水产养殖废水排放以及是否有可能污染水源的固体废物堆积等。

强化水质断面管理。通过水质自动站和智慧河湖监控平台,密切关注枯水期断面水质、水量及河湖岸线变化情况。重点对河道治理工程、涉水工程、河湖“四乱”等进行监管,从源头上消除水环境隐患,确保水环境质量稳定。

强化涉水排污企业的执法监管。加大对涉水排污单位的执法监管,重点对污水处理厂、医疗机构、涉水工业企业和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的监管,并通过自动在线监控设施,监控污染物排放情况,确保各项设施正常稳定有效运行,防止污染事故发生。

强化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和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的监管,重点对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危险化学品的贮存、使用过程进行检查,防止泄露事件发生。

强化河湖生态流量保障。加强与水利、水文、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互通水文、气象等信息,统筹兼顾做好水资源调度工作,保障河流生态用水。(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 邓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