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中街道多管齐下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2020-03-20 17: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新年 通讯员卢春桃 记者袁雪飞报道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积极落实新形势下的管控措施,迅速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方法,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加速推进企业达产达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抓好企业环保检查,坚决打好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保卫战。

力争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全覆盖。你复工,我服务,街道成立企业复产网格化工作专班,街道三套班子成员和机关分工干部实现定企业、定服务、定责任,为每个规上企业指定一个驻厂网格员,提供点对点服务。街道经贸中心和人社中心密切配合,对企业的用工需求、用工结构进行调查摸底,把各企业用工需求向20个村支部书记反馈,由各村通过广泛宣传,打通企业和用工的沟通渠道。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措施,严格“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坚持巡查企业门卫处是否设立卡点、有无员工体温检查记录表等“八个巡查”,落实企业的防控方案到位、安全措施到位等“十个到位”,确保企业复工不留隐患,支持企业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

进一步强化事故风险管控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督导工作会精神,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与复工复产、监管执法和指导服务的关系,压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做细做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避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求各企业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职工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技能线上培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实现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全街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四位一体,同等重要,同步推进。利用微信、滚动电子屏等方式发送、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发挥企业环保宣传栏的作用,严守非常时期的“环境安全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进行大气环境保护防治宣传。靠前指导服务,分行业分类别进行差异化监管,健全企业沟通联系机制,逐一了解各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此外,街道相关部门组成联防联查环保执法小组,采取白天与夜间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环保进行督导检查巡查,看死盯牢,严防反弹,并确保排查出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