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华港万亩菜花迎蜂来

2020-03-20 17: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陈亮 姜存义 记者袁雪飞报道 外地蜂农如期而至,江苏省泰州市华港镇今年油菜籽产量将比去年增产50万斤以上。

华港镇地处里下河水乡,万亩垎岸特别适宜种植油菜。每年清明节前后,油菜进入盛花期时,全国各地的养蜂人都会不约而同来此,沿公路树林,绕河港四周,将数以万计的蜂箱放置于开遍油菜花的田野之中。

油菜种植是华港镇农业的“重头戏”。蜜蜂授粉采蜜,是油菜丰收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为了让外地蜂农在油菜盛花期不因疫情影响来华港安营扎寨,镇农业、公安、供电、供水等部门通力协作,主动把他们吸纳为“临时住户”,注册“祥泰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交通、供电、供水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各村微爱“疫”购团志愿者积极开展“采蜜+购物+送货”一条龙无接触服务,为他们代购油盐酱醋、常用药品、蔬菜瓜果等生活物品。

3月15日上午8时许,来自安徽黄山的姚跃进夫妇来到华港镇溪东村卡口,经出示通行证、健康证明、车辆登记检查、红外线测温仪测量、车辆和人员消毒后,前来接应的王俊华、刘彩云等村干部便与蜂农一起忙开了。他们抬的抬、搬的搬,卡车上280多箱蜜蜂很快被安放在沿线公路菜花地里。

姚跃进说,“想不到今年遇上疫情,转场过程这样顺利。算上今年,来这儿已经13个年头了。之所以看好这里,主要是油菜花期长,无农药残留,蜜蜂采蜜多,蜜质口感好。我把华港的服务告诉同行后,他们没有一个不佩服。这几天,黄山会有更多的放蜂人陆续到达。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