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汽车产业再发力 东风悦达起亚整车单季度出口量有望创历史新高

2020-03-20 17: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成亮 记者袁雪飞报道 汽车产业是盐城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始终把聚力创新作为大力实施“一部车”战略工程的重要抓手,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传统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车多元化发展,打造汽车整车、零部件和服务业“三个千亿”产业集群。

连日来,盐城市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从严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从紧抓好复工复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取主动。据了解,盐城汽车产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累计出口整车6391台,CKD(整车零部件散件)1720台。根据海外市场的需求,东风悦达起亚全面复工复产后,组织力量赶制订单产品,目前每天生产出口的焕驰汽车400台左右,预计今年一季度汽车出口数量将超过1万台,有望创单季度出口数量的历史新高。

微信图片_20200320165458

东风悦达起亚以首批400辆轿车出口埃及为起点,于2018年11月正式开启“走出去”模式,拉开了开辟海外市场的序幕。近年来,东风悦达起亚从产品布局、营销规划等多个版块持续发力,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在开辟埃及和菲律宾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海外出口版图,新开辟巴拿马、厄瓜多尔、哥伦比亚、智利等36个国家的整车出口业务,并推动老挝DKD(整车总成散件)出口和越南CKD出口业务。2019年,该公司实现整车出口31190辆,外销占比达到12%,远高于4%的中国汽车行业出口比例,外销占比和总量分别位居中国合资企业的第一位和第二位。

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持续扩大出口产品阵营,拟增加开发出口车型奕跑,并开发右侧驾驶的焕驰汽车,新增开发厄瓜多尔CKD,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销售占有率。根据海外市场的需求,东风悦达起亚全面复工复产后,组织力量赶制订单产品,目前每天生产出口的焕驰汽车400台左右,预计今年一季度汽车出口数量将超过1万台,有望创单季度出口数量的历史新高。

微信图片_20200320165503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整车出口企业,海外市场已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新的增长点,预计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出口整车将达4万辆,3年内出口总量可突破10万辆。到2025年,整车出口数量将有望超过10万台,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为中国汽车行业国际化进程作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20165511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