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心镇善用“云课堂”上好农技“网课” 战“疫”春耕争双赢

2020-04-30 19:4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借助互联网及大数据平台优势做好保春耕、促生产工作,利用“云课堂”上好农技“网课”,方便农民系统学习农业技术知识,进一步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1

4月27日,合心镇岳家村组织村民使用“知农云课堂”,学习《玉米高产稳产栽培技术》,开启了农民学习用“网课”的模式。

村民的“网课”采取“分组学习”“分组讨论”的模式进行,在学习中村民了解了玉米高产稳产栽培的相关技术,在分组讨论中,村民结合生产生活实际,对如何做好今年的玉米种植有了新的认识和构想,切实达到了即学即吸收、即吸收即实践的目的。活动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要好好利用这个“云课堂”学习种地“真本事”。

2

合心镇通过“云课堂”、上好农业技术“网课”,用电脑学习、用手机学习,实现了农业技术专家在线讲解、在线指导,确保农民在春耕时节“不断电”、不出家门也学习,对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现代化农业生产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