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经济开发区全力推进新兴产业

2020-05-08 20:1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姜存义 潘继承 记者袁雪飞报道 电子信息化产业、商贸服务业、应急产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正在成为江苏省泰州市姜堰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一季度,新开工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逾61亿元。

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N型单晶双面高效太阳能电池,它的太阳能转换效率达到23%以上,产品以显著优势成为市场抢手货。今年2月,企业启动三期项目组件生产车间建设,进一步提高产能。仅用3个月时间,第一批产品下线,每天实现12000个组件生产,创造近1000万元的产值。

目前,姜堰经济开发区已经形成以双登集团、中来光电、大唐热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和以太平洋精锻科技、一拖动力、振华泵业等为代表的现代装备制造业集群,而电子信息产业、应急产业等新产业也开始崭露头角。

新入驻的泰州新跃互联网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中小微物流企业公共服务与管理平台”,有效提高了物流业现代化、信息化水平,泰州、扬州、南通等地200多家客户纷至沓来,成为“铁杆”客户。

为进一步积蓄发展后劲,姜堰经济开发区正在倾力打造智能应急产业。园区打造新产业、新业态,完全采用市场化运作机制。标准厂房由姜堰经济开发区提供,项目招引、园区运行、企业服务则由上海爱就投公司“打包”负责。爱就投公司的收益,直接与招引项目发展挂钩。数字鹰无人机、补天应急等8个应急产业项目即将在这里安营扎寨。按照计划,5年内,园区将招引500个应急装备产业项目落户,打造成为长三角较大的应急行业企业聚集中心,带动我国东部应急产业快速发展。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