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服务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

大中街道诚心招商引来源头活水
2020-07-30 19: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壮大街域经济实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有力抓手,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思想观念,积极营造“诚信、热情、优质、高效”的大中招商风貌,在稳就业、稳投资上下功夫。1-6月份,该街道新开工亿元项目3个,竣工投产亿元项目2个,新签约亿元项目4个,为增强街域经济活力迈出了坚实步伐。

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加快招商引资步伐。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激活经济发展、壮大税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首要位置,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参与组织、对接、协调、办理,高效谋划、高位推动、高速开局。疫情防控期间,街道主要领导先后在线上与10多家外地投资企业洽谈20余次,用“诚意”感动企业,其中已有6家企业已落户大中,目前正在和4家企业跟踪洽谈招商事务。

广泛宣传引资政策,激发投资企业动力。该街道牢固树立全街道“一盘棋”的思想,积极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广泛推荐项目,坚持主动“走出去”和积极“请进来”的招商方式,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紧盯客户意向。坚持每月的招商项目例会制度,重点编制任务、问题、责任“三份清单“,集中要素推动10亿元的喀帕斯特超级电容、投资20亿元的中南梅花湾城旅游度假区和投资30亿元的温德姆酒店等重大项目的落地见效。

因地制宜推介项目,营造企业发展商机。该街道在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在加工配套上做文章,坚持“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理念,把资源优势和发展长效产业作为招商引资的源头活水,积极营造“引来一个企业,带动一批就业,辐射一片产业”的招商引资磁场效应,有目的地选择优秀企业落户,促进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健全完善服务机制,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该街道健全“保姆式”服务制度和“全程式”办事协调制度,实现有效、便捷、优质、规范服务;多渠道采集投资信息,不断完善考察接洽、立项报批、项目跟踪、落实协调等服务机制;关键问题一把手解决,项目入驻后,安排精干人员驻企跟踪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融资、招工及手续办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破解企业入驻后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最大限度地满足投资商的服务需求,真正当好企业“店小二”。(卢春桃)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