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在四川成都成功举行

2020-09-01 11:3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8月31日,2020年“创客中国”四川省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四川成都圆满举行。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主办,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财政局、四川省企业联合会承办。

图片 3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袁冰总经济师、四川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小亚出席此次活动。参加大赛的企业和创客团队、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导师、省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和小企业创业基地的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此次比赛。

图片 1

袁冰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中小企业的发展,把创业创新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极大地激发了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的热情和活力。四川省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资源集聚和转化功能,着力从政策、主体、生态、载体、要素和品牌等方面推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六位一体”发展,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5

图片 6

据悉,此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省900余个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来自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以及数字经济等热点领域的24个项目进入全省总决赛。在比赛现场,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进行了现场路演,由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组成大赛专家评审组,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和现场打分。

经过精彩的路演和激烈的角逐,国内首创碟式微流控POCT免疫联检诊断平台项目和世界智能膨润土的引领者项目分获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新冠肺炎疫情数据卫星地图智能系统——疾控之眼项目、基于5G基站及终端严苛电路用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新型模块化警用降温背心项目、超意图安全生产智能监控系统(wsiva)项目分别获得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二等奖;真实维度智能微创手术机器人项目、高性能电子陶瓷基板和元器件项目、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座舱基础软件平台项目、非接触式智能发药系统项目、蔚康空气净化卫士项目、同城物流智能调度系统项目分别获企业组和创客组三等奖;其余12个入选总决赛项目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各组别优秀奖。

图片 4

通过此次大赛,四川省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切实营造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的创新创业氛围,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加速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和产业发展新动能。大赛专家评委表示,创新创业是当今社会的重点和热点,就像今天参加路演的几个更优质的项目,可以说是填补了国内行业的空白,尤其是在这当下的国内形势下,值得政府去鼓励,更需要政府和全社会积极去推动其更好地发展。

图片 7

为加快推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弥补在多元化服务获取能力方面的短板,四川省经信厅构建了“投贷服”联动机制,聚合优质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为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提供多元化、联动式、高效化的专业服务,满足多维度发展需求。此次大赛现场,还举行了“投贷服”联动签约仪式,四川联欣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成都市高博汇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云展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先后与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签订四方合作协议。(王正一)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