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联合赴深圳叩门招商 成都楼宇经济跑出加速度

2020-09-09 11: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9月10日-11日,由成都市商务局牵头,组织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商务局及产业功能区、重要及优质楼宇企业等相关单位,在深圳开展成都市楼宇经济(深圳)推介活动。推介活动针对深圳各专业商(协)会,6类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互联网+、新经济等重要和知名企业,进行集中推介和招引,通过“叩门”招商,集中推介的方式,以交流促合作,吸引深圳高能级、创新企业来蓉投资进驻,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开放型城市经济体系,为实现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图片 1

后疫情时代,世界变局正在深度影响城市格局调整。成都市楼宇经济(深圳)推介活动,是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把握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时代机遇,加快推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建设,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充分发挥成都楼宇经济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整合资源,促进成都市特别是核心城区城市更新和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的对外招商,主动走出去、引进来,促进成都核心城区建设,从而推动成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区强强联合  集中推介楼宇经济优质资源

楼宇经济的发展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在成都,楼宇经济已然形成了第三产业市场主体聚集、产业门类多元、产业能级持续提升的发展格局。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均位于成都市核心城区,一栋栋高楼大厦,就像挺立在城市中央的聚宝盆,释放出巨大的财富磁场,不断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促进城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加速跑。

图片 2

青羊区,立足成都“中优”战略,构建了以总部经济为核心,以文博、金融、商务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成都青羊文化金融商务区、少城国际文创谷、青羊总部经济区三大产业功能区。截至2020年7月,青羊区拥有恒大广场、领地中心、泰丰国际、雄飞中心、富力中心2超3甲写字楼,专业特色楼宇成证大厦、浦江国际等楼宇8栋,现有商业载体800余万平方米;在建四川国创新设计产来园、西城壹号、西环里等商业载体220余万平方米。2020年新增丰德成达、蓝润摩里中心、绿地跨贸港、西城壹号(一期)、青羊总部经济基地(二期)等优质商业载体86万平方米。

图片 4

武侯区同样位于成都的中心城区,因境内有世界盛名的武侯祠而得名,是国务院命名的高科技文化区,中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先区,武侯区载体资源充裕。拥有各类高端商务商业楼宇161栋、总面积1400万平方米,是“中国楼宇经济最具投资价值城区”“中国楼宇经济十大活力城区”;2021年前,预计推出上市土地超过1700亩,未来还有近万亩的土地资源陆续释放。武侯区十分注重产业功能区的建设,拥有华西大健康、三国创意园、武侯电商三大产业功能区。

图片 5

成华区,成都市中心城区之一,先后荣获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区、四川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中国最佳国际化营商环境城区等诸多荣誉。成华区已建成商务商业楼宇103栋,总面积约540万平方米,入驻率约82%,入驻企业5000余家,其中,上市、挂牌企业76家,高新技术企业142家,世界500强企业60余家。在建商务商业楼宇53栋,面积517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特色化楼宇载体,培育有超甲级商务写字楼1栋、甲级商务写字楼5栋,区级专业特色楼宇18栋、市级专业特色楼宇9栋。

酒香也怕巷子深,璞玉仍需良人识。依托楼宇经济打造城市“垂直印钞机”, 由成都市商务局牵头,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三区强强联合,携辖区内优质楼宇经济资源前往深圳进行集中推介,抢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机遇,抛出精准招商橄榄枝,点燃产业集聚新引擎,将绘就成都楼宇经济崭新开放格局。

对标学习先进经验  招引深圳高能级企业投资进驻

积极走出去引进高能级企业,大力引进来打造楼宇强磁场。除了三区联合集中推介,招商团还将拜访多家深圳的现代商贸、数字经济、新经济、供应链、互联网+等现代服务业重点企业。只有一次次叩门,一次次对接,做精做实招引工作,才能推动成都楼宇经济破浪前行。

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的深圳,是国内众多城市的参照系。不断进阶的深圳楼宇经济,对于成都有什么样的借鉴意义呢?此次深圳行,也是一次取经之旅。招商团将赴深圳重要园区(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高品质楼宇(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考察交流,实地走访学习深圳特色园区和楼宇载体的建设和运营经验,学习深圳城市更新、楼宇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规划和举措,提升成都城市更新、园区管理及楼宇经济发展水平。

图片 6

“成”意十足,“深”得我心!“继续推动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成都未来发展大有可为。正如华为、腾讯等深圳标杆企业,选择了敢破敢立的深圳,也选择了勇拼勇闯、乘风破浪的成都。叩门招商凤飞来,期待越来越多深圳企业选择“商办在成都”,共享“机遇之城”成都的发展红利。(正一)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