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投行业发展(成都)论坛在四川成都圆满举办

2020-11-24 10:5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1月19日,中国创投行业发展(成都)论坛在四川成都·高新区举行。本次论坛以“以退为进,乘势而上”为主题,以创业投资行业退出策略为主线,深入探究IPO、S基金、并购、协议转让等退出之道,积极推动创业投资发展,携手创造务实合作。

5

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创投委会长沈志群出席活动并致辞。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和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投资总监付剑锋分别介绍了高新区创投发展和政策情况和成都政府基金发展与政策环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理事长王忠民介绍了合伙的信用逻辑与多维姿态,中国证券业协会区域性股权市场委员会主任刘肃毅分享私募股权基金份额转让平台建设思路。全联并购公会常务副会长蔡咏介绍了注册制下的并购与重组。德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总裁田立新,元禾辰坤合伙人王吉鹏分别以《IPO的又一春》《渐行渐近-中国S基金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海南等省(直辖市)以及四川本土20多位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代表围绕创投退出策略、母基金运作策略和S基金发展、创投退出生态体系建设、推进基金份额转让为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观点精彩纷呈。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股权交易中心、创投协会、创投基金、母基金、金融科技机构的30多家代表共同发起共建中国信用创投生态圈倡议,智慧医疗应急共享服务体系创新中心也一并揭牌亮相。

6

据悉,去年以来,随着科创板的推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新三板精选层启动,前不久又明确A股市场将全面实行注册制,我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加快步伐,创投行业退出渠道进一步拓宽。针对私募股权投资退出难题应运而生的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基金(S基金)掀起一轮热潮,成为助推市场加速发展的重要力量,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今年7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本届论坛着眼于创投退出,认真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这也是本届论坛“以退为进,乘势而上”的意义所在。

本次论坛由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成都市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协会承办。来自国家、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国内股权和创投机构代表、企业高管以及40多家主流媒体代表共400余人参会,上万人次观看了论坛同步直播。

延伸阅读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是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成立,国家民政部批准登记的全国社会团体,是经政府主管部门正式审批注册的全国性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组织。中国创投委会员单位涵括国内主流投资机构。(王志强)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