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玉湖环球食品供应链中国西部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2021-01-07 13:06     中国发展网

1月6日,玉湖集团投资四川暨青白江·玉湖环球食品供应链中国西部基地启动仪式在成都青白江区隆重举行。玉湖冷链食品(成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颁发,标志着青白江玉湖环球食品供应链中国西部基地在青白江正式启动。

QQ图片20210107130337

据悉,玉湖青白江项目运营后,预计年进口额将超过50亿元,公司将致力于把全球食材带到西部,满足民众对优质冷链食品的需求和对品质生活的向往。“我们这个项目,是重资产实业,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产业示范意义强;同时也是民生事业,将有效提升中国的食品供给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玉湖集团香港总部副董事长蒋文胜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把大口径的四川农产品进口额提升2-3倍,把同口径的肉类及水海产品进口额提升20-30倍。

该项目还是“双循环”的典型场景体现,通过解决最为艰难的“进口一公里”,既整合海外供应链,保障中国冷链食品在全球范围内的有效供给,又整合国内供应链,保障和提升中国冷链食品的市场秩序及卫生安全,为行业内的所有企业进行有效赋能。“该项目是玉湖冷链在全国布局的一级基地的开山之作,是玉湖冷链中国西部基地的‘火车头’,在此基础上,玉湖将在西部各主要城市积极拓展建设二级枢纽,与青白江“火车头”形成网状格局,实现从海外源头到中国百姓餐桌的全链条布局。”蒋文胜介绍。

据了解,玉湖集团长期深耕在世界主要农产品出口国及国际农产品交易市场,占据全球冷链食品产业链优势地位。该项目选择落户青白江,正是看重这里的铁路港口优势,也是玉湖集团与四川深化合作,在四川做大做强的具体体现。该项目在较短的时间里迅速签约落地,并在两周内完成项目公司注册和1000万美元实缴,既彰显了玉湖速度,又展现了青白江效率。

近年来,青白江区紧紧围绕“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发展定位,加快建设面向泛欧泛亚、“一带一路”的“四区一枢纽”,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北部中心。现已吸引228家高能级500强企业落户,其中世界500强53家。仅2020年,就签约引进北京佰才邦5G智能制造和第二总部、香港孩子王西南智慧物流基地和区域总部、厦门建发西南供应链结算中心等174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金额1599.69亿元。(王顺银)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