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发展古茶树红茶 助力大健康产业

——2021《仙源红》古茶树发展与文化研讨会在华西希望特驱集团总部举行
2021-01-11 10:50     中国发展网

图片9

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科学研究与实践证明,饮茶品茗,对人体身心健康具有不可低估的积极意义。为发展红茶,助力大健康,打造中国最高的古树红茶品牌,2021年1月7日,由四川省食品文化研究会牵头组织,会同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四川省国际农业交流协会、《中国食品报》食药同源研究院四川分院、成都知青文化艺术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仙源红》古茶树的保护发展,发展红茶与文化的研讨会在华西希望特驱集团总部举行。

图片10

研讨会上,《仙源红》茶业公司总经理林子清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仙源红》茶业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公司发展战略。

2012年,贵州省政府领导给时任特驱集团常务副总裁刘国峰出了一个课题,邀请特驱集团在贵州开发茶叶。刘国峰本身是一位茶艺爱好者, 于是应邀前往贵州习水考察。高山云雾出好茶,习水得天独厚的的地理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让刘国峰动容,他认为在习水一定能打造出一款高端的茶品牌。

在实地考察期间,刘国峰就坚定地认为凡是农民能做的,特驱就不做,不能与民争利。所以他没有选择在习水大规模开发茶园开办茶企的道路,而是从当地老百姓手中收购了几千株古茶树。这些古茶树历史悠久,最早的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了,茶叶品质非常高。2013年,习水仙源红古茶树茶业公司成立,旨在打造中国高端的古树红茶品牌。

在仙源红公司运营模式上,刘国峰大胆创新地设计了“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农户虽然将茶树卖给了公司,但依然负责茶树的日常管理,按照公司指导施肥除草。每年春季,农户再将采好的新茶按市场价卖给公司,公司回收后再生产销售。这种模式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当地农户的收益,同时也降低了公司的管理成本和人力成本,真正做到了一举多得。农户开心,企业省心,政府放心。

良性的经营模式让仙源红公司快速发展起来,习水当地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进来,古茶树的数量也大幅增加。不仅如此,仙源红还多次荣获茶品牌最高奖项——金芽奖,不仅成为中南海特供茶,还走出国门香飘海外,成为贵州茶产业中一块响当当的招牌。“新农业的核心在于新,就是要敢于去探索、去创新。”刘国峰说,新农业成立的初衷是为特驱未来战略布局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从饮料到餐桌,凡是对产业链经营有帮助的,新农业都会去探索,去突破。

截止目前,新农业已经进行了多项业务探索,围绕种养循环,探索了茶业和中药产业;围绕农产品走上餐桌,探索了中央厨房;围绕智慧养殖,新农业还成功孵化出了行业排名靠前的养殖设备企业——泥腿科技。此外,新农业还探索了农业信息化管理、农业金融等多项业务。

图片11

四川省食研会会长尹华国代表各协会发言,举办这次活动旨在:促进川黔两省茶叶成果的交流与发展;强化古茶树保护的价值和意义;研讨古树茶文化,倾力打造《中国红茶高端品牌》并深度诠释《古树茶红茶》扶阳,养阳,升阳的功能,对于《上工治未病》大健康有着不可低估的重要意义。

图片12

茶树育种专家,四川省茶叶研究所原所长专家,长期从事茶树新品种选育研究,从四川省茶树地方品种及野生大茶树资源中,发掘推广了早白尖、南江大叶茶等一批地方良种;采用人工杂交和系统选种育成一批国家级和省级茶树新品种,为四川茶叶生产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钟渭基也在会上作了表态性发言。

图片13

媒体代表刘和平发言作为媒体人,有责任,有义务为企业发展摇旗呐喊,让更多的人了解仙源红,认识仙源红,为打造中国最高端的仙源红古树茶品牌努力。

研讨会上,其他协会代表也为仙源红的发展提出了独特见解和意见,并感慨的激情的朗诵即情所作诗,蠃得了与会嘉宾阵阵掌声。

图片14

会前,与嘉宾参观了华西特驱集团展示厅,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

图片15

会后,成都知名书法家涂智清向《仙源红》古树茶公司赠送自己的书法作品。

图片16

据了解,本次活动特邀:国内知名茶学专家,原四川省茶叶研究所所长钟渭基教授、中国发展网、西部旅游美食网、人民日报头条、香港卫视、凤凰新闻、腾讯网、香港亚洲新闻周刊、今日头条、网易、魅力四川等多家媒体品鉴了古树红茶。(李飞)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