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龙头 建链条 优质态

——大中街道坚持量质并举不断提升“大中实力”
2021-01-21 17:11     中国发展网

日前,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党工委召开的全委扩大会议上,明确提出了“产业强街、量质并举”的发展战略,以转型定力确保赢得“十四五”良好开局。

微信图片_20210121170649

围绕“引龙头”,攻坚重大项目。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全力以赴攻招商、快投入、增后劲。紧扣“3+3+3"产业发展思路,突出现代服务业、智能家居、电子信息、农产品深加工等重点,做深做透做精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产业对接文章,持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全力突破一批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产业链龙头项目。今年计划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5—1 0亿元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把重大项目的开工率、落地率  作为项目推进的重中之重,加快海聆梦智能家居、永鑫科技、拓邦科技、双禾食品、温德姆酒店、莱悦广场、蓝城原乡度假生活小镇、苏果旗舰店等项目落户建设,确保沿海冷链物流智慧城、谦禾智能科技、乐源二期等项目竣工投产。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

围绕“建链条",集聚特色产业。该街道以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智能家居产业以海聆梦家居股份为龙头,补全补强智能家具、智能家电、智能电子、智能门窗和智能家居软件等产业项目,与阿里巴巴迅犀新制造开展深度合作,组建产业联盟和行业协会,研究行业标准,打造配套完善、产业集聚度高的一流智能家居产业基地。电子信息产业以华英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为载体,加快产业集聚。引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引导园区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改造升级。

围绕“优质态”,助力实体成长。该街道把支持企业“争星创优”,大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作为重点来突破,全力培育更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加快引进正辰资本、美桥资本、峪沣资本、鸿华资本、赛伯乐资本等产业基金,充分发挥金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作用。持续放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万创智联”国家级众创空间效应,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计划今年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 加快英格玛人力资源产业园、邻里中心、人才公寓建设,以更优机制和平台引进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今年新落户人力资源公司不少于30家。(卢春桃)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