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在成都金堂挂牌

2021-01-27 18:31     中国发展网

1月21日,四川成都金堂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装备技术研究所合作洽谈会暨川渝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挂牌仪式在成都市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园管委会举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装备技术研究所、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园管委会、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QQ图片20210127182922

QQ图片20210127182933

据悉,川渝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为金堂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装备技术研究所联合共建,此外双方还将在未来联合共建川渝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创中心、食用菌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科研平台,推动双方在食用菌种植加工、产后保鲜和质量安全检测等方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工作,为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同时,提供第三方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为中国菌业中心、国家级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基地早日建成奠定坚实基础。

QQ图片20210127182938

QQ图片20210127182943

当天的活动中,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装备技术研究所负责人还对金堂食用菌产业园全产业链发展进行考察,实地调研了羊肚菌标准化基地、招商展示中心、中试基地、食用菌产研院、油橄榄产业城市公园、四川新雅轩食品有限公司、成都雅乐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三邦羊肚菌菌业有限公司等食用菌生产、加工、文旅融合项目,详细了解金堂食用菌产业园的产业规划、产业发展现状、科研创新建设等情况。期间,双方就未来在开展检验检测检疫应用研究、高新技术和软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金堂食用菌的发展具有规模化、品种多样化、加工深入化的特点,具有典型示范性,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装备技术研究所将结合金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量身打造专门的科研方案,有针对性的在食用菌种植、保鲜贮藏、精深加工方面开展创新研究,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金堂食用菌产业发展,将金堂打造成为全国食用菌标杆地。(图文/何雨衡)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