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亩产高达6吨 ,“洋芋帝国”基地建设中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获表彰

2021-01-29 21:22     中国发展网

最高亩产达6.016吨、创造了西南片区马铃薯1亩以上实测产量最高记录,昭通市千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因此获评超高产项目奖。云南土豆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获评先进单位。此外,还有诸多单位分别获得:高产创建项目奖、优质特色项目奖、科技创新项目奖、组织建设项目奖等奖项。

图片1

图片2

日前,昭通市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洋芋帝国)建设现场指挥部、昭通市农业农村局对昭阳区、永善县片区建设现场指挥部,市级各相关部门的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图片3

昭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启章介绍,为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和市委、市政府打好产业培育高质量发展突破战的重大战略,充分挖掘昭通马铃薯产业潜力,着力打造昭通马铃薯品牌,提升昭通马铃薯影响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2020年,市委、市政府在昭阳区靖安、洒渔及永善县茂林、伍寨、莲峰5个乡镇的适宜区域围绕“一走廊、两中心、六片区”的布局,按照“高质量种薯生产基地、科技创新与产业扶贫示范、昭通大洋芋和昭通种薯品牌对外宣传窗口”的定位,集中建设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洋芋帝国),推动全市“此马铃薯非彼马铃薯”的根本性转变,实现产学研高度结合,把传统小生产做成现代大产业。

图片4

图片5

一年来,在昭通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昭通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昭阳区委区政府、永善县委县政府的的精心组织、指导下,各生产主体积极作为,昭通市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洋芋帝国)建设成效显著,平均单产达到2.52吨、创全国规模化马铃薯单产最高水平,最高亩产达6.016吨、创造了西南片区马铃薯1亩以上实测产量最高记录,实现了“此马铃薯非彼马铃薯”的根本性转变,成功发挥了“基地、示范、窗口”的作用,有力推动了全市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6

根据《昭通市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洋芋帝国)建设目标考核工作方案》,昭通市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洋芋帝国)建设现场指挥部决定对在“洋芋帝国”基地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个人予以奖励。

图片7

“希望受到奖励的单位、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为我市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启章说道,希望各单位和个人要以受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认真学习“洋芋帝国”基地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全力推动全市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田钿)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