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长效抗艾药生产基地80%主体设备已进场,年后实现四川金堂“淮州造”

2021-02-01 15:13     中国发展网

位于成都市金堂县淮州新城的全球首个长效抗艾生产公司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传来好消息。笔者前往淮州新城,实地走访了正在火热施工的现场。大楼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工人正操作吊车安装空中管廊。管廊分为上、中、下三层,从下往上依次是洁净管道、动力管道、桥架电缆。基地外部道路完成了90%,年后将开启绿化美化工作。据悉,项目一期的建设内容包括两栋多肽原料药生产车间厂房,溶剂回收车间,质检综合楼,倒班宿舍楼,动力中心,化学品库房及污水处理系统站等。质检综合楼“80%的主体设备已经到场了,部分进口设备也已经到达海关。宿舍楼内部装饰装修接近尾声,待年后床具、洗衣机、空调安装完毕工人就可拎包入住。化学品库房及污水处理系统站,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建设,目前也正在紧张施工。昨天,基地生产设备已经进场。新招聘的生产人员也已送往南京总部进行实操培训,预计四川基地年后开始试生产。

据介绍,基地主要生产公司产品‘艾可宁’,这是全球首个长效HIV-1融合抑制剂。”该公司于2019年初在成都市金堂县淮州新城布局建设产业基地,2020年10月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2020年11月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2020年12月独家专利产品注射用艾博韦泰通过医保谈判工作,成功进入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期待该基地能够早日投入使用,造福人民。(何城凤)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